·中国最大的糖尿病门户网站,糖友的网上家园。

您的位置:首页 >> 生活新天地 >> 正文

每天一杯果汁增加糖尿病风险

2008-07-29 16:06:00 来源: 都市快报  作者:   字号:[ ]

据《北京青年报》报道,为了研究Ⅱ型糖尿病和果汁之间的联系,美国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跟踪7万多

名女护士18年,观察她们的健康状况和饮食习惯。他们发现,每天食用3份水果可降低糖尿病风险18%。每

天喝一杯橙汁可增大糖尿病风险24%。总的说来,一天一杯果汁可增大Ⅱ型糖尿病风险18%。

  研究人员称,这是因为果汁缺乏纤维,会导致人们的血糖升高

  英国人每年饮下20多亿升果汁,相当于每人每年平均饮用36升果汁。很多人喜欢每天早晨饮用一杯果汁

,作为每天摄入5份水果和蔬菜的一部分。大约200万英国人被诊断

  患有Ⅱ型糖尿病,此外,被认为有Ⅱ型糖尿病前兆但本人却没有意识到的人达50多万。

·社区精彩推荐·
·最热视频·
·最新看点·
·精彩博文·
·论坛热帖·

Copyright @ 2007 《糖尿病之友》杂志社 版权所有
北京市东城区东滨河路甲1号大象投资大厦6层 邮编:100013
联系热线:010-51099090-827
服务信箱:
京ICP备0503402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