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中国最大的糖尿病门户网站,糖友的网上家园。

您的位置:首页 >> 生活新天地 >> 健康饮食 >> 正文

预防白内障该吃什么?

2008-05-07 09:30:00 来源: 39健康网  作者:   字号:[ ]

发表在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,维生素C可降低60岁以上妇女患皮质性白内障的危险,另外,类胡萝卜素能减少从不吸烟妇女患上囊下性白内障的危险。

美国波士顿Tufts大学的研究人员对492名年龄介于53至73岁之间的妇女的数据进行了研究,这些妇女都没有糖尿病和白内障病史。眼科检查发现,34。1%的妇女有晶状体皮质混浊,12。9%的妇女有晶状体后囊下混浊。

研究结果显示,60岁以下妇女,如果每天至少服用362mg维生素C,她们出现晶状体皮质混浊症状的机会比每天服用维生素C少于140mg的妇女要少57%。连续10年坚持每天服用维生素C的妇女,出现晶状体混浊症状的机会比不补充维生素C的妇女要少60%。 

·社区精彩推荐·

Copyright @ 2007 《糖尿病之友》杂志社 版权所有
北京市东城区东滨河路甲1号大象投资大厦6层 邮编:100013
联系热线:010-51099090-827
服务信箱:
京ICP备0503402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