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中国最大的糖尿病门户网站,糖友的网上家园。

您的位置:首页 >> 医药大视野 >> 并发症 >> 正文

维生素E能减少糖尿病并发症

2008-01-25 08:01:00 来源: 广州日报  作者:郑晓春   字号:[ ]

据《科技日报》报道,以色列技术学院医学系教授安德鲁·列维发现,携带结合珠蛋白Hp2-2基因的Ⅱ型糖尿病患者,经常服用维生素E可减少心脏病、中风等严重并发症发作的危险。

在Ⅱ型糖尿病患者中,约有2/5的患者携带Hp2-2基因。研究显示,经过18个月治疗后,常服用维生素E的该类糖尿病患者,心脏病和中风发作的几率比未服用维生素E的同类患者少50%,且未出现副作用。

过去,心脏病专家通常会给心脏病患者开具维生素E,但之后研究认为,维生素E对心脏并没有保护作用,且过量服用维生素E存在潜在危害,于是让心脏病患者服用维生素E的情况越来越少。这项新的研究成果重新肯定了维生素E对心脏的保护作用。列维及其同事认为,也许只有携带Hp2-2基因的这类病人才能从维生素E中获益。

·社区精彩推荐·

Copyright @ 2007 《糖尿病之友》杂志社 版权所有
北京市东城区东滨河路甲1号大象投资大厦6层 邮编:100013
联系热线:010-51099090-827
服务信箱:
京ICP备0503402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