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中国最大的糖尿病门户网站,糖友的网上家园。

您的位置:首页 >> 新闻及时报 >> 国际新闻 >> 正文

研究发现:中年开始限食可延长寿命

2008-04-07 10:11:00 来源: 信息时报  作者:   字号:[ ]

最近,瑞士的研究人员研究了限食与寿命的关系。他们用减少热量摄入等特殊措施,使老鼠、苍蝇的寿命延长了1.2倍。据此,他们推论,从中年时期开始限量进食,可以使人的寿命延长。

研究人员认为,所谓延年益寿的过程,其实就是不断清除体内有害活性氧的过程,维持这种平衡,依赖于体内能清除活性氧的酶及有关的酶系统。 

限制热量的摄入可以增加抗氧化酶的含量,有利于维护体内活性氧平衡的作用。瑞士的研究人员证实,在老年人身上,能量供应的遗传物质已发生了变化,人体摄入的能量越大,产生的活性氧就越多,老化进程也就越快,这可能就是限食长寿的科学道理。

·社区精彩推荐·
·最热视频·
·最新看点·
·精彩博文·
·论坛热帖·

Copyright @ 2007 《糖尿病之友》杂志社 版权所有
北京市东城区东滨河路甲1号大象投资大厦6层 邮编:100013
联系热线:010-51099090-827
服务信箱:
京ICP备0503402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