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中国最大的糖尿病门户网站,糖友的网上家园。

您的位置:首页 >> 新闻及时报 >> 国际新闻 >> 正文

瑞典研究:"原始人饮食法" 预防糖尿病

2008-05-12 10:27:00 来源:   作者:   字号:[ ]

现代人的膳食不健康,偶然返璞归真,彷效一下史前穴居野人的饮食习惯,将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益处。瑞典一项研究发现,这个改变持续短短数星期已足以降低血压、减轻血栓塞风险以及减肥五磅。

瑞典研究:

“原始人饮食法”有助预防糖尿病

农业诞生前,原始人没有穀类和奶类食品以及精炼糖可吃,却仍活了数个世纪,有科学家更认为这样的饮食其实最适合人体。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科学家对此做了一项实验,让十四名研究对象在三个星期之中按他们设计的“原始人”餐单进食:只许吃马铃薯(每天最多两个)、新鲜或冷藏的蔬果、瘦肉、不经醃制的鱼、罐装的番茄汁、柠檬汁和青柠汁、香料、咖啡(即斋啡)或红茶;而豆类、盐、花生、意粉、米饭、香肠、酒和果汁(除了柠檬汁和青柠汁)全都要暂时戒吃。每周可以吃一次果乾、加工肉製品和小量肥肉。

这种饮食法的效果立竿见影,研究对象的收缩压(心脏收缩时的血压)平均下降了近百分之五,血液凝固剂的水平急降了百分之七十二(血液凝固剂水平高可导致心脏病发和中风),体重亦减去了五磅。不过,研究主管承认这方法有利亦有弊,缺乏某些营养可能会使整体健康受损,譬如钙质摄取量将会因为戒吃奶类製品而减少,骨质疏鬆症的风险将会随之增加。

过往曾有研究指“原始人饮食法”有助预防糖尿病。

【编辑:李晋】

·社区精彩推荐·

Copyright @ 2007 《糖尿病之友》杂志社 版权所有
北京市东城区东滨河路甲1号大象投资大厦6层 邮编:100013
联系热线:010-51099090-827
服务信箱:
京ICP备0503402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