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中国最大的糖尿病门户网站,糖友的网上家园。

您的位置:首页 >> 新闻及时报 >> 国际新闻 >> 正文

美国研究发现:写饮食日记有助减肥

2008-07-09 10:00:00 来源: 新华网  作者:   字号:[ ]

美国研究人员8日说,写饮食日记可以帮助人们确定自己摄入的多余热量来自何处,从而制订出更为详尽的计划,有助减肥。

据路透社报道,研究人员选取了1685名中年人作为研究对象,要求他们在6个月期间少吃肉,多吃蔬菜、水果和未经精加工的谷物食品,同时每周以散步等方式运动180分钟,参加小组会议,并写日记记录自己的饮食内容和食物热量状况。

结果发现,受调查者平均减少体重6公斤。其中,写饮食日记者平均减重8公斤,而不写饮食日记者平均减重4公斤。

这些调查对象来自俄勒冈州波特兰、马里兰州巴尔的摩、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和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四个城市,平均年龄55岁。

美国医药公司凯泽·珀默嫩特公司医疗专家基思·巴克曼说:“饮食日记不必中规中矩。你可以在便笺纸上草草记下自己吃了什么,也可以把饮食列表发到自己的电子邮箱里,还可以给自己发条短信。”

·社区精彩推荐·
·最热视频·
·最新看点·
·精彩博文·
·论坛热帖·

Copyright @ 2007 《糖尿病之友》杂志社 版权所有
北京市东城区东滨河路甲1号大象投资大厦6层 邮编:100013
联系热线:010-51099090-827
服务信箱:
京ICP备05034028号